英語口語8000句(12)

字號:

●喜歡、愛上……
    湯姆是個美男子。
    Tom is a lady-killer. *lady-killer直譯是“少女殺手”,其實不是殺手,而是指一下子就能迷住女人的男子。
    Tom dates around a lot. (湯姆和好多女人來往。)
    Tom is a real playboy. (湯姆真是個花花公子。)
    湯姆真讓我神魂顛倒。
    Tom really turns me on. *turn...on“有性方面的吸引力”、“使人著迷”。
    Tom really turns me on. (湯姆真讓我神魂顛倒。)
    I didn't know you felt that way. (我一點兒都不知道你的感覺。)
    I'm crazy about Tom.
    I have strong feelings for Tom.
    I love Tom.
    I have the hots for Tom. *俚語。
    克里斯長得真帥。
    Chris is really a heartbreaker. *用heartbreaker表示“長得很帥,對異性有吸引力的人”。進一步講,“heartbreaker”是指給異性帶來撕心裂肺的痛苦和失望的人,魅惑他人,讓人沉醉的人。Elvis Presley (愛爾維斯·普里斯利)有一首成名曲“Heartbreak Hotel”,指的就是“(因戀愛而)絕望的人住的飯店”。
    Chris breaks a lot of hearts. (克里斯使很多女人嘗到了失戀的痛苦。)
    Chris dates a lot of women. (克里斯和許多女人有來往。)
    珍妮特真迷人。
    Janet is a knockout. *如同拳擊中的“knock out”一樣,表示極具魅力、使對方暈頭轉(zhuǎn)向的人,多指女性。
    Janet is a knockout. (珍妮特真迷人呀。)
    You can say that again! (頗有同感。)
    Janet is sexy.
    Janet is beautiful.
    他好像看上你了。
    I think he has a crush on you. *have a crush on...“看上……”。
    I think he has a crush on you. (他好像看上你了。)
    Give me a break. (別隨便瞎說。)
    I think he is infatuated with you. * be infatuated with...“被……迷住,為……神魂顛倒”。
    I think he likes you.
    簡好像喜歡上我了。
    Jane seems to like me. *seem“好像,看上去像……”。
    I've got the feeling that Jane likes me.
    I think Jane likes me.
    I have a hunch (that) Jane likes me.
    戴安娜對杰克有意思。
    Diana's been coming on to Jack.
    我不敢打像她那樣的姑娘的主意。
    I can't handle a girl like her. * handle 表示“對待,對待(人)”。
    She's too much for me.
    我非常想見到她。
    I'm dying to see her. *dying to“忍耐不住地想做某事”。
    我想追求她。
    I'm trying to make a pass at her. *make a pass at...“(特別是對女性)挑逗,求愛”。
    I'm trying to make a pass at her. (我想追求她。)
    I don't blame you. ([她對你來說很有魅力,]我理解你的心情。)
    I'm trying to pick her up. (我打算把她弄到手。) *pick up 是口語“把異性弄到手”、“勾搭女人”、“追女人”的意思。
    I'm trying to get a date with her. (我打算和她約會。) *get a date with...“和……約會”、“約會”。
    你也太狠心了。
    You broke my heart. *break...heart在戀愛中“使……十分痛苦”,用于甩掉自己的人。
    You broke my heart. (你也太狠心了。)
    I didn't mean to... (我不是那個意思……)